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友工作 | 校友带领法官团队来学院为在校学生提供职业规划
2021-07-06 11:44:45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校庆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院邀请2011届研究生校友,现为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学民事审判庭法官的张敏和她的四位同事来到学院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为在校学生传授工作经验,提供实践指导,鼓励他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
        首先,中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寇智翔法官就法学生就业选择路径,以及执行局相关工作事务进行了介绍,有区分地介绍了律所事务与法院工作的薪资待遇、学历要求、业务发展等模块,他表示,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看到法学院同学朝气盎然,对今后国家法治建设的前景充满了希望。
        接着,刘子奇法官就多年的执行局工作经验对实践中的部分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法院执行工作是程序法的工作,真诚地期待我院学子能选择好职业道路,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理想。
        随后,张琪法官就自身刑事审判庭工作经历,以及个人择业心得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刑事审判繁重复杂,在校学生应当具备基本法律素养、提高法律文书写作能力,用法言法语总结案件的事实。
        最后,校友张敏法官嘱咐学弟学妹们要明确自身职业规划,练就过硬的心理素质,培养严谨理性的法律思维,为日后的实务工作奠定基础。
        对于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法官们也是悉心解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