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法意大讲堂“民法典的创新与立法发展”报告会暨“学习民法典”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09-29 06:16:5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了推动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作为法学院“学习民法典”活动启动仪式和法意大讲堂的重要活动,2020年9月25日14时,在三教C区501模拟法庭,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卫生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艾尔肯教授,为法苑学子献上了一场题为《民法典的创新与立法发展》的学术讲座。

(主讲人:艾尔肯教授)
 
      艾老师围绕《民法典的创新与立法进展》这一主题,从编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和侵权责任编的立法创新等问题,对《民法典》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对实践的深入思考,对于学生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髓,激发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树立依法治国的思想和理念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学们认真聆听)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关注的问题向艾老师做了提问,艾老师耐心进行了解答。
 
 
(同学们与老师讨论交流)
 
      师生互动环节结束后,法学院副院长王祯军教授就“学习民法典征文大赛”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和动员。最后,本次活动在诚挚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王祯军副院长主持,法学院院长韩秀义教授、副院长夏红教授、刘安宁教授以及18级全体本科生、19级本科生学生代表、研究生一百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