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大连市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亚军!
2019-11-24 03:23:2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为响应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深入推进我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法治文化建设,发挥高校法治教学主渠道作用,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素养和实务能力,自2017年起,大连市每年都会举办一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开展模拟法庭竞赛既能提高大学生的权益维护意识,又能适应国家建设法治社会的要求,旨在用真实的案例和真实的诉讼程序来提高法学生对庭审的了解与把握程度,在大家心中确立法治理念与司法公正思想。今年,“大连市第三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于11月22日于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隆重举行!

        本届模拟法庭竞赛由中共大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连市司法局主办,辽宁师范大学作为承办方之一,积极响应我市的普法宣传,负责地完成工作安排。此次共有大连市七所高校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现场表现从容自信。七支队伍两两对决,层层淘汰。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角逐比拼,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冠军争夺赛,与大连医科大学代表队展开了一场庭审盛宴。法学院院长韩秀义教授、王峻峰老师和于少乾老师全程陪同参加了此次比赛,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和安慰,体现了我院对参赛选手的支持与关心和对辽师大法学院寄予的厚望。
        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原告方发言,辽师大参赛选手高昂声音洪亮,逻辑清晰地陈述观点和诉求;选手钱智武展现了很强的法言法语运用能力和敏捷的思维能力,说理透彻,质辩沉着,为我方观点进行了强有力的论证。我院选手对案情分析透彻精准,以自己丰富的法理知识与实践经验,强势攻击对方每一份证据里的疑点,取其要害,攻其不备,在整场比赛过程中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并将所学知识很好的运用到比赛之中,体现了良好的实际应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将辽师大法学院法科学子的优秀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经过激烈紧张地辩论之后,辽师大法学院代表队取得了本次模拟法庭竞赛亚军的好成绩!

        模拟法庭竞赛不仅激发了我们的个人潜力,还增强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整个活动重提问、重交流、重讨论,而这正是我们将来学习、工作中不可缺少的素质。同时这也能提高法学生对繁琐的法学理论学习运用于实践之中的能力。愿我校法学院学子再接再厉,能够把在模拟法庭中的经历牢记于心,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实践技能。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