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招生专栏】法学专业简介
2020-05-14 08:53:2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前身是1987年设置的辽宁师范大学政治系法学专业,已有33年的历史,是教育部在全国师范院校中首批设立的法学专业之一,也是我校最早设立的非师范专业之一,在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以91分位列法学专业的第三名,列为辽宁省法学本科教育的第一方阵;2016年获评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019年6月获评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2020年1月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法学院下设8个教研室和一个中心(理论法学教研室、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刑法教研室、民商法教研室、经济法教研室、诉讼法教研室、国际法教研室、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心),2个研究中心(辽宁师范大学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中心、辽宁师范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中心)。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秘书处、辽宁(大连)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大连市青少年法制教育研究中心设在我院。同时设有法学教学综合实训中心,包括数字法庭、电子速录、模拟法庭、法律诊所、法律援助中心、模拟仲裁庭、物证技术、电子案例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同时具有资料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辅助设施。  
        法学院具有一支专业、年龄、职称、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学术团队和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9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3名、讲师9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人,占比69%。在教师队伍中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辽宁省资深法学专家1人,辽宁省中青年杰出法学专家2人,辽宁省人才支持计划2人,大连市青年优秀法学专家3人。
        法学院坚持多层次办学。现有在校本科生331人,研究生142人。2010年、2014年法学院分别获批法学专业硕士点一级学科和法律硕士学位点,现招收法学理论、民商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分别授予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学位。1987年设置法学本科专业,招生本科生,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显著,2010年法学实践教学团队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2013年与大连市司法局共建的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获评为省级实践基地,2014年该基地获评为国家级法学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与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合作共建的法学实践教育基地获批省级实践基地;2017年法学实训中心获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法学院严格依照国家对高等院校法学专业本科生培养目标的要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精心安排教学计划,开设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等核心课程,以及相关专业选修课程。法学院注重加强素质教育,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科研成果曾先后荣获2017年和2019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铜奖,2016年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挑战赛中荣获铜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获团体优秀奖。近三年,有96%的学生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62%的学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考取中国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多年来,法学院与省内的公、检、法机关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法律服务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学院教师多人次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立法活动,为国家和地方法治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是智库基地的成员单位之一。学院是辽宁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大连市中小学法治教育研究基地,获批辽宁省法治宣传示范基地、大连市人民政府首批立法联系点单位,因社会服务业绩突出,曾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法制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法学院法学专业建设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内涵式发展,争取把法学专业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和“实践特色鲜明”的法学人才培养单位。
注:2020427日更新,由法学院提供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