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2019-03-23 05:25:04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地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校研究生院要求和安排,特制定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招生指标和调剂复试
        1.招生指标以学校研招办下达的指标数为准。
        2.我院各专业均实行差额复试。
        3.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需要登录国家指定的调剂系统办理手续。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复试内容
        1.综合能力水平测试分为笔试和口试两种方式,满分为150分。其中包括:
       (1)外语口语听力及交流能力10分及专业知识面试40分。
       (2)专业知识笔试100分(复试科目见2019年辽宁师范大学硕士招生简章)。
        2.同等学力考生(专科生)须再加试两门涵盖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的考试(复试科目见2019年辽宁师范大学硕士招生简章)。
        (二)成绩计算方式
         1.成绩计算方法为: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7+(复试成绩/1.5)*0.3。
         2.复试结束后,同一专业、方向的考生按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确定考生是否录取。
         3.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不良等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4.综合能力水平测试成绩低于90分,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的同等学力考生,或体检不合格以及其他不符合报考学院复试规定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复试程序(具体时间安排)
          1 .体检:本校应届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初试准考证于3月28日、3月29日到辽师大北院门诊部体检。体检费60元(自备零钱),自带一寸照片,直接交门诊部。体检时空腹(每天会限制体检人数,请听从门诊部大夫安排)。其他考生需自带本人近三个月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常规体检表。
          2.复试考生资格审查:3月29日8点00分-12点00分,考生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到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法学院(大连火车站乘101路无轨电车或乘坐地铁2号线,大连码头乘708路公汽,周水子机场乘坐地铁2号线,到马栏广场下车,换乘709路公汽,到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下车。)三号教学楼C区409室报到,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下述材料,如不能提交,取消复试资格:
复试考生资格审查:考生凭初试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到学院报到,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向学院提交下述材料,学院将对考生提交的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核对考生身份与报考信息是否一致,是否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我院2019年招生简章中对部分专业的报考要求等,对不符合规定的或不能提交材料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
        ①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的复印件。
        ②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③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
        ④往届毕业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定证明,无此证明者不予复试。
        ⑤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就读学校有效学生证,“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⑥同等学力考生提交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需要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需要提供加分相关证明材料。
        ⑧参加复试的考生可提供能证明自己研究能力的各种背景材料,如正式发表的文章、科研成果鉴定书、获奖证书、本科毕业论文概要、参加过的研究项目等。
        ⑨校卫生所体检收据和三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表。
        ⑩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治审查表。
        3.心理健康测试:3月29日下午13:00—14:00,地点在西山湖校区三教C区601 。
        4.笔试测试:3月29日14:10—16:10,地点在西山湖校区三教C区601。
        5.面试测试:3月30日8:30开始,地点在西山湖校区三教C区406、 C区407。
        专业加试:3月30日13:30 (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试要求
        复试考试的考生全程需携带有效身份证明等。
        五、未尽事项
        未尽事宜请见研究生院网站的相关通知,与研究生院通知不一致的地方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2019年3月21日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