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法学院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30 09:08:34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铭记历史,警示未来”系列讲话理念,2019年5月24日,法学院学生党员群体开展了“追忆先烈,规划青春”的主题活动。团委书记于少乾老师与组织员董哲老师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从城市的历史、城市的规划特色以及城市的生态文明三个角度给同学们进行讲解。通过对大连市历史的回顾和对大连市未来的展望,警示同学们牢记党员身份,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我们不仅要继承弘扬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更要主动请缨,勇担时代使命。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做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之后,同学们来到了大连英雄纪念公园。瞻仰了蔡和森、关向应、雷锋等人的雕塑。鲜花献英烈,壮歌酬壮志。在烈士墓前,同学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民族富强的历史伟大进程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同学们攀爬了280级台阶来到了“血与火”主题纪念碑,在纪念碑下,王辉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同学们在碑前宣誓“发誓永远跟党走,做踏实努力、有远大理想的人,让梦想之花绽放,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血与火的洗礼,让人民更加渴望和平与自由。“忠孝、眷恋、慈爱,字字含情;山河、沙场、鲜血,句句悲壮”,为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先烈们谱写了气壮山河的爱国篇章,留给后人无穷的精神财富,先烈们永垂不朽!

        
       最后一站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踏浪伶仃》。
       这部纪录片主要讲述了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中国工程师林鸣及其团队凭着不畏艰难、对每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创造了建筑奇迹——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发明专利1000余项,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要深思我们如何才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敢于牺牲的忘我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我们身上是否具备这些品质?我们深知,每一份坚持的背后都是对中华民族的热爱,每一滴汗水都承载着人民的希望,愿我们今后用点点滴滴的学习时间来充实自己的人生旅程,脚踏实地地去唱响“天堑变通途”的奋进之歌!
        本次党员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增强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在今后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之崛起奉献自己的力量。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党建工作
 
学习资料
 
组织发展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