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工作
课程建设
2013-08-11 03:24:50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学院多年来坚持多层次办学。现在校本科生总数431人,研究生96人。法学院自1994年以来,在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中,招收中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方向硕士研究生,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在2004年起开始招收法学教育教学论硕士研究生,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法学院在2005年国家第十批博士点、硕士点申报中,获批法学理论专业硕士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设立马克思主义法理学研究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授予法学博士学位。十几年来,法学院坚持以育人为本,坚持改革与发展并举,砥砺耕耘,自强不息,形成了完整的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体系,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在省内高校、国家机关等从事法律方面的教学和实务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每年亦有研究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为国家培养了高水平的法学专业人才。

法学院严格依照国家对高等院校本科生培养目标的要求,科学的设置课程体系,精心安排教学计划,开设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中国法制史、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14门核心课程,专业选修课32门。法学院注重加强素质教育,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开设多媒体课、双语课、研究型课程,并针对法学专业特点运用模拟法庭、法律诊所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模式。近5年来,97% 的学生获得法学学士学位,30% 的学生考取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国内著名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学生计算机课程优良,计算机国家二级过级率达到了85%。英语 96% 通过国家四级考试,并有 62% 的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其他外语语种也有相应的好成绩。

法学专业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将学生能力的培养纳入本科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之中,同时在教学的各个环节加以贯彻。学生在校期间便有在《中国律师》、《辽宁师范大学学报》、《经济与法》等学术刊物及报纸上发表论文的,有的论文获国家级优秀论文奖。多年来,学校与省内、特别是大连市的公、检、法机关和其他有关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街道、社区建立稳定的联系,在12个单位中建立实习基地,并设有大连市职工法律志愿者援助站及社区“法律服务超市”。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 90% 以上的毕业生能很快适应工作环境、胜任本职工作,成为工作单位的骨干,有的成为全国模范法官、省市优秀法官,有的成为省、市劳动模范。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党建工作
 
学习资料
 
组织发展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