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企业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丁慧教授、李春斌副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等学术会议
2015-11-10 05:01:33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2015年10月22日,由家庭法国际学会、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西南政法大学联合举办,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和外国家庭法及妇女理论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21世纪家庭法和家事司法:实践与变革国际研讨会”在重庆西南政法大学召开。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杨百翰大学、日本大阪大学、韩国首尔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学者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各地高级人民法院、中国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等专家50余人出席。我院丁慧教授赴渝参加此次会议。
  丁慧教授在会议上作了《再论亲属法的立法价值选择——在<民法典>起草和制定的语境下》的主旨发言,收到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2015年10月24日,由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我院丁慧教授、李春斌副教授前往参会。
  会议在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舜教授主持下拉开帷幕。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吟兰教授、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主任扈纪华教授、西南政法大学陈苇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赵万一教授等分别做了演讲发言。
  大会围绕着“中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制定研究”主题展开。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国内高校同仁以及重庆妇联、各地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专家领导、实务界著名律师等180余名参会代表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围绕“婚姻家庭法与民法典的关系”、“亲属通则、监护、收养”、“亲子关系”、“结婚制度及夫妻关系”、“离婚制度”进行了研讨。
  在自由发言环节,丁慧教授指出,在民法典的框架和视野之下加强对亲属法基础理论的研究是当下婚姻家庭法学界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李春斌副教授就年会提交论文《为什么民法典应将“婚姻法”正名为“亲属法”》进行了阐述,认为将“婚姻家庭法”正名为“亲属法”,意义重大,并与学界先进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这次会议在我国民法典编纂之际召开,为推进法治的建设进程及婚姻家庭法学的繁荣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字体:】【打印】【顶部】【关闭】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邮编:116081
电话:0411-85827001
传真:0411-85827002
邮箱:lsdfxy@163.com
客服QQ:点击咨询
网址:http://faxueyuan.lnnu.edu.cn
官方微信: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师资力量
  在职教师
客座教授
兼职教授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学院新闻
人才培养
  本科生
研究生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科研团队
成果与项目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工会工作
实训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室设置
实训资源
 
联系电话:
0411-85827001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柳树南街1号
 
扫一扫关注
官方微信平台
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 ICP备案证书号:辽ICP备15016682号
© Faxueyuan.ln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Dlfly.cn